既白

理子,想考高分
手帐/长期换片/全职叶修张佳乐/科林·费斯/张悬/王源/生田斗真/zootopia

Jasminum sambac (L.) Ait茉莉

*有点矫情
*OOC有
*森林组
*标题随便起的
*无实质内容

茉莉,木樨科素馨属灌木植物。白花绿叶,香气浓郁,喜欢温暖湿润的地方,也对阳光颇有好感。
小樱茉莉,一个住在森林中的140岁的女孩。干净漂亮却笨手笨脚,最喜欢的是…濑户。

“茉莉,我来了喔——”黑发绿衣的少年扣了扣小屋的门。听到屋内的应答声后笑了笑,顺手抚摸了屋旁灌木上的小鸟,又弯腰摘了朵粉嫩的花。
和往常一样,在开门之前屋内必定会经历一阵手忙脚乱。手指捻着花,濑户偏了偏脑袋:“茉莉?”
门突然开了。一颗小小的白色脑袋探了出来:“来,来了…”
濑户拍拍她的头,将那朵花别在她的发间。
女孩白皙的脸泛了红,拉着濑户的指尖让他进了屋。
濑户看到满地散乱的书,忍不住笑了笑。大概是跑出来开门,又把整理好的书撞到了吧。不过不整理也不行,那样茉莉岂不是走路都要摔跤?
濑户不知道该怎么做了,索性顺了顺茉莉的发,问她:“要不要泡红茶?”
“要!”
茉莉泡的红茶特别好喝,但是泡完后总会发生这样那样的小事故,红茶能让濑户喝到的几率倒是很小了。比起为茉莉收拾战场,濑户觉得自己泡茶反而比较方便,于是就自己学了起来。一段时间,倒也有模有样。
濑户进了厨房,打开橱柜拿出了红茶的茶叶。偶尔想创新,他也试过把绿茶和红茶一起泡,但是味道…唉真是不太想提。毕竟濑户也不是一直墨守成规的人。
看着印花茶壶里渐渐升高的温热的水的水面,听着厨房外有些笨拙但也尽了全力收拾书本的茉莉弄出的声音,濑户想起很多事。
想起第一次在森林里看见这姑娘时候的惊讶,想起把披肩披到茉莉身上时姑娘眼里闪着的愉快的光,想起第一次叫她茉莉。哎呀,以前还用小樱称呼过她啊。
和茉莉在一起的时候,感觉空气都漾着温柔。蓬松的白发和娇小的身体,在自己面前忙来忙去的茉莉总带给自己无限的安心。
咣当。
…虽然有时候笨手笨脚的。
“茉莉还好吗?”濑户抓过毛巾擦了擦手,离开厨房走向客厅。
茉莉整个人扑在地上,脚边还有一本摊开的书。
茉莉鼓着脸,一双红瞳盯着濑户。
“好啦好啦——”
濑户一边向茉莉走去一边捡起地上的一本书。
阳光从窗户缝里钻进来,笼罩在越来越近的两人周围,厨房里的茶壶周围正氤氲着热气。
又是一个,关于茉莉与她最喜欢的濑户的,安静的午后。

评论

热度(10)